゛槑話シ

你再也读不出我任何欲望 - Cicada

好喜歡的文字,以及搭配的輕音樂。。

容里与良鹿。:

一切以谎言形式存在的事物通通都该灰飞烟灭,我打从心底憎恨着谎言,但同时自己却满嘴谎言,生活就像一个磨盘,生生地磨掉你身上的棱角与尖刺。写着东西的时候,总感觉关上了自己心上的们,但是却开了一扇窗。文字并不是冰冷的,我觉得唯有文字才是真实的,它不像沙滩上留下的印记随时会被海浪冲刷走,它会一直留在那里任时光流转百年。总是很彷徨,感觉身边所有的一切都稍纵即逝,害怕怀抱里的随时会挣脱逃开,也许就是所谓的安全感作祟。我没有安全感,我出门不带耳塞会受不了,坐车不坐靠窗位会不安,我甚至出外吃东西都希望用的是自己的碗筷,亦或是潜意识里的一种强迫症吧。改变,在我看来不一定是好的,总是会害怕改变,它潜伏在生活的任何一个角落,像一个不定时炸弹,随时都会把我的世界炸得支离破碎。空闲的时候,会自己静静地坐下来,看看旧日的日记和信件,会发现其实有很多过往的豪言壮语或是稚嫩宣言都渐渐被冲淡。生活其实就是一个自我探索的过程,也许我会笑道:啊,以前的我多么幼稚。要偶尔翻看自己的过去,看看当时写下的荒谬言论、奇妙构想、幼齿胡言……才相信自己而且的确是有了点长进,但是远远未够——因为总是觉得其实那些时候的幼稚与无谓,总是褪不尽,就像用筷子吃汤面一样,最么夹都发现还是有几根沉底。我突然不想跟你道别,从前幼稚又坚定的我,现在每走一步都小心翼翼,生怕走错一步就跌入万丈深渊。人好像都一样,跨过了一个年龄段,就会对一切有了新的认知和看法,很多时候其实世界并没有改变,只是你变了。就像一部卡通片,小时候看猫和老鼠只是觉得猫捉老鼠却总是抓不到的戏码很好笑,现在再重温想到的却是也许猫打从心底就没想过要吃老鼠,它们陪伴我走过的时光,比那些搞笑的戏码还要更加深刻。难过的时候,好好陪陪自己抱抱自己,时光都会原谅一切的过错,你也可以。

评论
热度(32)

© ゛槑話シ | Powered by LOFTER